刘万贯

Nowadays - Lil Skies/landoncube

昨天失联了一天,男朋友晚上一个电话嚎了我一顿。
听着他在电话那头气乎乎的,好像突然又把自己拉回了鲜活的现实里。

这些年我总是突然消失,手机静音甚至飞行模式,远离电子设备。
放空,思考,看书,睡觉。
这个世界在变得快捷的同时,也越容易把自己隔离开来。
断电的同时,也几乎丧失了所有的联系。

我很喜欢夏天那些突然断电的时刻。
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到满天的星光,蝉鸣,风声。
点一只蜡烛,就坐在那里,看它渐渐融化掉。

这些年我总觉得我习惯了这种孤独。
冬天的夜晚一个人坐公交跑到老远的地方看电影,从电影开场哭到结束。
坐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有时也会想,是不是,我也想,有个人能递给我一张纸巾,能抱抱我。
这样的念头总是会随着夜晚的风转瞬即逝。
我似乎更愿意享受那些孤独的时刻。

我冷漠,平静,与人群近乎疏离。
但我最擅长的事,却是做一个讨人喜欢的人。
这让我看起来热情,善解人意,特别且合群。
没有麻烦,没有纷争,也没有丝毫波动。

以前总是希望特立独行,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现在才发现自己天生就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这个世界有时候让我难以喘息。
可是我却只能选择承受。

「Live your life like we die when the world ends.」

晚安,好梦。

评论

热度(19)